close
Gon爆笑報效國家當兵日誌

雖然標題是爆笑報效國家當兵日誌,但其實今天要講的事情並不那麼爆笑,甚至有點惆悵。

我現在在部隊的職務是美工兵,不對,是美工錦衣衛!! (因為美工僅一位)

美工兵平常的工作就是龜在聽說有鬧鬼的美工房,獨自的在保麗龍板上刻字

諸如 "歡迎蒞臨" "親愛精誠" "歡慶端午" ...等等等諸如此類的大字,在活動上時使用

那時候交接美工房的時候我超開心的,因為美工房有非常齊全的美工用具,

以及各式的珍珠板&保麗龍板,齊全的程度和美術社有拼!! 而且美工房還有音響!!!(雖然後來被康走了)

美工房因為只有我一個美工,所以可以說是我的小國度,工具材料都歸我在管

有時候就要四處搜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可用的工具,或要被淘汰的材料

美工房的後方有一排氣窗,被木板封起來,木板上面還用釘槍釘了紙板。

就在橫樑置物架的下方,下面堆滿了舊的美工作品,學長之前做的舊字,以及很多很多新的保麗龍。

(曾經一度我以為那些保麗龍多到我退伍都刻不完,但我錯了,該月月底就用光了...)

剛開始我覺得大概是怕下雨,雨水潑進來,所以才把那排氣窗封起來。


但不對耶,阿為什麼木板上面還要釘紙板??(材質類似美國紙板或黑卡或牛奶卡,但比較厚)

難道是木板破洞了?

本著恐怖片無腦主角的好奇心,我仔細研究了一下那個紙板,

意外的發現紙板後方的木板好像有寫些字!!


靠腰,這壓根就是挑動我的好奇心,就算下面封印妖孽我都要拆開來看看到底是寫了些什麼!!!

(不知道是幸運或不幸,當時我還沒開始站哨,所以也還不知道美工房鬧鬼的傳聞...)

拿了椅子

我把木板上的卡紙拆開後,意外發現上面有首詩!

詩是這樣寫的。



原諒我,

將妳懸在這這充滿保麗龍嗆鼻的小房間,

因為,我也正被鎖在這裡,

在極度的黑暗哩,妳將迎接的是有形的颶風,

而我呢

卻連眼前的隱約也觸不著。



這殺小!? 有人帶馬子進來營區嗎!?!

(原諒我,當兵洨灌腦,我第一時間只想到這個)

不可能,就算真的帶進來了,也不可能留在這裡...

好吧,那表示這個"妳"不是指女人

如果不是女人,那這個"妳"是指什麼?

會是...好用的工具!?譬如很棒的水彩筆或毛筆之類的?!

不對! 第一,這種東西不會留在這邊不帶走...

第二,除了我帶去的筆,這里根本沒有什麼好用的工具!!!

好吧,如果不是形容工具,那會是什麼??..作品嗎??

恩,比較有可能了,但好像也不是阿,幹麻把作品留在這裡?!

難不成學長刻了什麼極其精美的大字,在百般不捨又無法帶走的情況下,

只好留首詩作為紀念!?! 不會吧,我想沒有人這麼瘋~~

(而且我也沒在美工房看到什麼會讓人"百般不捨"的作品)


等下,這首詩的重點應該不在"妳" 這個女字旁的字!

而是將妳懸在這裡的"懸"!

這表示,這東西是放在高處的!


我搬了張椅子站在上面,看橫樑下方的木架上有沒有什麼東西。

只看到好幾疊的舊保麗龍字!!

不死心的把上面的保麗龍字拿下來後,

我發現被學長懸在美工房的東西了


那是只空了的鳥巢,形狀非常完整,結滿蜘蛛網


看到這個東西,我突然很能想像學長是用怎樣的心情,在木板上留下那些字

也很能想像,他是用怎樣的心情慢慢的度過呆在美工房吸食戴奧辛的日子(燃燒保麗龍產生的)

除了人去樓空的雛鳥,我很能想像他有多孤單,很能想像他在這"營區一日,人間十年"有多難熬。

我也能想像當他放假或是有空時打個電話給"人間"的朋友時,

朋友說~ 你"又"放假喔?的那種機掰感(對阿,我又放假了,我的長官也不想這樣...)

我能想像那種大家覺得你爽,只有你自己幹在心裡口難開的無奈

是的,我很能想像

是阿,

我不用想像,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