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n報效國家當兵日誌3--末篇

好久沒打網誌了,太多事情想說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照例,先提近況吧!!







他媽的我終於要退伍了!!!!!!


~~~~~~娘~~~~~~~~~~....(漸弱淡出)



很爽!!!他媽的!!!!

雖然我當兵一直都不苦,抽到好單位,遇到好長官,來了好學弟!!

菜的時候規規矩矩的精實,老的時候正正當當的擺老...算是中規中矩

但退伍還是有他媽的無法言喻的爽快!

是~是~~我知道外面景氣差,我知道工作不好找!

但是一提起我所剩的在營時間,幹你娘我還是嘴角笑的裂到天靈蓋!


這短短的一年...

這短短的一年,每次踏進營區就好像走進精神時光屋一樣,
裡面的一天等於外面的一小時!裡面的時間 ~~非~~~常~~~~~慢~~~~~!

所以每當我放假回到家裡打開電腦連上msn,都感到恍如隔世,滄海桑田!

如果有天我知道自己癌末三期,醫生告知我還剩三個月的壽命,
我毫不考慮馬上就簽下去當志願役,這樣剩下的三個月,感覺起來就有20年那麼長了,巴不得早點死!
(上面這段話,我起碼已經向50個以上的不同的人說過了,每個當過兵的都覺得很貼切...)


雖然這一年這麼機掰...

但無可否認的,我真的在裡面認識很多人,很多棒的人,以及很特別的人
特別到乎每一個都我想打篇文章來詳細的介紹,可惜這個願望從我到部第一週,持續到這最後幾天...  我相信是無法實現的了。

我還是簡略大概的描述一下我在裡面認識的人,有多離奇多特別多不可思議~~
由於我不是正常畢業生的入伍時間,所以我前後幾梯幾乎都沒有大專兵,連唸高中的都不多!
這讓我非常訝異,是誰造謠台灣滿街都是大學生的阿? 原來根本沒這回事阿!



我有個直屬學弟,就是這樣 高中都沒畢業~
他是我下面一任的美工,非常非常年輕,小我六歲比我妹還小!
雖然如此,他卻是我見過最老練世故的"年輕人"
那種應對進退的成熟穩重,會讓你不自覺的相信他可能年過30。
他在入伍前的職業是"顧賭場"   雖然他總是說自己只是小弟,只是小混混
但聽他敘述他的日常,我相信如果有30多個更小的鑼鑼可以使喚,
必要時有其他鑼鑼可以擋子彈,
還可以從賭場拿很多很多很多的零用錢的"小混混"!? 想必"混"的很不錯....

用一句話來形容,他是個非常謙遜有禮,低調而且任勞任怨的...黑道老大!?
ps:他真的熱愛賭博(並且專精),和他隨隨便便賭什麼莫名奇妙的小東西,
     你都有一種自己會輸到傾家蕩產的感覺。



另外,我有個跛腳的學長,但跛腳不是他的特色,陰陽眼才是!!!
學長姓張,於是我便取了"鬼眼張"的綽號~
之所以叫鬼眼張,因為鬼眼張的陰陽眼,不是普通的陰陽眼,
非常非常的特別~~只有左眼有!
鬼眼張的全家也只有他有陰陽眼,因為這個陰陽眼並不是遺傳,
而是他上輩子就有的東西!
~~沒錯,他的陰陽眼帶著一點點前世的記憶。
這可能是因為他前世是被人家背叛然後殺害的...
所以這輩子不知道有什麼奇妙的姻緣。
除了"看到鬼"的基本功能外,還有其他特別的能力,
和靈異教師神眉的鬼手一樣,可以抓鬼!!!
可惜沒有像鬼手那樣很好很強大,只有侷限在特定的狀態下...
當快被鬼附身時才有用!
當被鬼附到的時候,閉起右眼用左眼照鏡子,看著鏡子中被附身的自己,
這時候就可以控制住鏡子中的鬼,鬼就離不開身子,也無法造成危害了!
但...沒事關個鬼在身上幹麻!?
因為可以吃掉!!!!被關在身上的鬼,慢慢就會被"消化掉"~~
據鬼眼張表示,吃掉鬼之後~熬夜時精神會比較好!? (聽起來作用類似咖啡因!?)
另外,鬼眼張的"鬼眼"最神奇的功能...
就是偶爾可以看到一兩秒之後的未來,或者是和某個人之間未來的關係。
(和鬼眼張有關的因緣都OK)
(當然~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據他表示在狀態好的時候 A一兩張中獎的刮刮樂是OK的!)

剛開始,我也和你一樣覺得這簡直是豪洨到寫成小說都覺得誇張的境界!!!!
但當兵就是這樣窮極無聊,在長久的相處閒聊鬼扯蛋之下,什麼狗屁倒灶的東西慢慢你都會獲得驗證。
時間久了,你就會知道誰是才你朋友,誰只會嘴砲,誰得了"說謊話就會死"的病,
或是誰有偷竊症或欠錢不還症之類的...
總之,我最後我還是開始相信這麼誇張的事情,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



我還有個做過牢的學弟,好像也小我個五歲,不過他女兒已經會走了!!
某天我休息時間在下棋的時候,那個學弟湊了過來,插一腳說想下~
開玩笑,我可是本單位的棋王! 這種沒唸過什麼書,職業是砍人的傢伙~會下棋嗎!?別浪費我時間了吧 我心想!
不過連上當時就只有我帶去的那盤棋,所以也就只好跟他下起來了...
才走三步... 唉呦,不錯耶!才走三步就感覺的出來蠻厲害的!
結果我錯了,大錯特錯,這個沒唸什麼書的傢伙開局下的嚴謹,中盤攻勢犀利!
甚至到末盤他都成功的壓制我,幸好在快殘局時我偷襲獲勝,我差點就敗在他手下了!!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
學弟,你下棋在哪裡學的阿? 我問
阿..沒有阿,阿就之前坐牢的時候無聊,在裡面學的。

真的是長見識,沒想到坐牢還真的可以學下棋,和電影演的一樣...
不過諷刺的是,這個下棋輸我一點,應該聰明才智也只輸我一點的傢伙,最後驗退了!
驗退了理由是"智能不足"... 所以我下棋差點下輸一個智能不足的傢伙!!
PS:那個顧賭場的學弟下棋也很強,我們兩個下棋 輸的往往是精神不濟,或是昨晚有夜哨的那個人!


天哪,真的真的是講不完
裡面很多人,是那種你在外面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認識的!!
這種龍蛇混雜的經驗真的是很棒,也很特別~~

光是在哨台上,我就看過各種奇奇怪怪的景色!!
諸如:
麻雀交配(會跳舞喔),麻雀三角戀打架,貓咪打架追逐戰(這個超兇狠又超精采!),台灣藍鵲築巢(很酷), 松鼠過馬路,貓咪吃松鼠!(這超屌,松鼠最後重傷逃亡),長達一秒半的超長流星! 大門外面下雨~大門裡面卻是大太陽,密室裡面的燈半夜會自己亮起來(不自然的那種),跨年那段時間還有一整夜的煙火....


在營區裡面,天天都有新鮮事!!
也因為認識了這些人,看到了這些事情,至少讓我這一年是有趣的!
很幸運有這群弟兄!!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