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就是這樣,乾脆的很~沒有什麼婆婆媽媽的拜師儀式,你情我願就行了。
反正師父也不擔心我去跟警方掀他的底,除了我毫無證據可以證明這傢伙是殺手之外。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在我洩漏消息之前,讓我成為失蹤人口的統計資料之一...
他說他唯一擔心的是,我在學成之後第一個幹掉他。


唯有這點,小說寫的是沒有錯的
師徒之間是要博命相向,尤其是我們這一行。


不過他認為短期之內沒有這種疑慮,起碼5年之內沒有...


『要當一個最好的殺手,你猜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師父問我

『槍法準?』他給我的兩次武器都是槍!我想應該跟槍有關。


『殺手賴以殺人的,不是武器 也不是技巧,是觀念!

殺手的職業是殺人,所以 生命就是商品!

其實我們跟賣保險的很像!殺好殺的,殺有利的,重點是"全身而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沒有必要為了一個案子葬送了職業生命!這是我教你的第一課!』


『這跟你給我那三個袋子有關嗎?那三個人都蠻好殺的阿?』我問

『你有下手嗎?』

『沒』

『為什麼?』

『因為沒什麼好處阿,而且會被逮!』 阿!!!!! 『幹!我懂了~』


『所以,這就是我剛講到的第一課!』師父看著我,很高興的笑了笑。


『什麼叫好殺?請你先忘記所有好萊塢電影慣輸給你的刻板映象,老弱婦孺叫好殺?

生命都是脆弱的,不過就是一口氣的距離!但有的人消失了,會很引人注目,

有的人消失了,卻讓人毫無所覺!這才叫好殺!』

『師父你是說,我們...越低調越好?』

『不是低調,我們根本 不存在!』

『我一年,北中南的跑,光是台灣可以接到10個左右的case,而20多年的殺手生活下來,我殺人逾百

卻連個案底都沒有,我是個良好市民,沒有前科,沒進過警局,甚至連買房屋都可以全額貸款。

這就是我被稱做,第一殺手的原因!』

哇靠~一年10個case?生意這麼好喔...那殺一個人收多少阿?

『訂金是一萬美金,那尾款是多少?』我問

『不一定,看人,看好不好殺!』

『對了,為什麼是美金阿?為什麼不收30萬台幣就好?或是轉帳?』

『不為什麼。給你美金是因為我不希望你把錢花掉!』

靠腰,算這麼精喔...媽的,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你怎麼知道我沒有換成台幣花掉?』

『因為 我是幹這行的!』師父的表情~ 酷到一種讓人覺得欠打的程度!



『那師父,哪些人會找我們來殺人阿?』

『從來都不是雇主來找我們,而是我們去找雇主!』

『我們去找雇主?』

『殺手永遠不存在,所以我們也永遠處於主動狀態。因為 我們不去找對方,沒有人可以找到我們』

說的也是,沒看過殺手打廣告的....『那師父,那你最常用的手法,是怎麼殺一個人?』



『我會先給他一個牛皮紙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