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雙拖鞋

一雙純皮拖鞋

一雙白藍拖鞋

每次我都要考慮好久,今天我要穿哪雙...

--

穿白藍拖鞋在台北街頭走,似乎是種恥辱,
代表著社會地位低落,經濟能力差,無鑑賞能力,增加社會成本
有礙觀瞻,妨礙市容,形跡可疑....

穿著白藍脫鞋走在東區街頭,你像是被通緝了!

喔,通緝犯也沒這麼被鄙視。
基本上通緝犯是很不引人注目的...

穿著白藍脫鞋,你就被標籤了!一種毀滅性的次等人種

"台客"

你就是台客,只要你穿著白藍脫鞋...

有時候我會很痛恨我自己!
痛恨我因為不想被別人當成是台客而不穿白藍脫鞋。

而我穿了白藍拖鞋,我依然會痛恨我自己。
當我被陌生人的眼光跟低語刺傷時,我仍是痛恨我自己...

這又是何苦,我到底要證明什麼?

證明什麼?堅持什麼?

我不懂,我連我自己都不懂。

我只知道,我會持續穿白藍脫鞋
直到有天我不再穿他的原因,不是因為怕被別人當成台客為止。


我穿著我的白藍脫鞋,逛過西門町,逛過東區,也逛過台北車站。
我也穿著他去東北角機車旅遊,也不忘讓他陪我去墾丁。

我痛恨這個脫鞋,我更痛恨這歧視的社會!更痛恨這病態的心理。

社會可以分層,可是人心不應該分層!
不應該因為賺多少錢而把人分層,
不應該因為語言而把人分層,
不應該因為能力而把人分層,
更不應該因為白藍拖鞋而把人分層!

而 我們 在無形中也把人分層了!

白藍拖鞋,規類為台客
levi's牛仔褲,規類為活力青年
fly ,no name,規類為設計品味
亞曼尼,規類為社會精英份子

白藍拖鞋,代表台客,而台客,則代表著自己歧視對方的病態心理。

直到有天,穿著白藍拖鞋在街頭逛街不再引人側目,
這個社會才會稍微祥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