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了總算肉痛買了iphone..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找不到路/車/客戶/自己/在哪裡的日子了~

不過意外的是iphone超乎我想像的好玩,娛樂性簡直快媲美ndsl了


---------以上都不是重點的分隔線-------------


前兩天發現某個iphone軟體,我的天阿,好用到我覺得不寫篇推薦文不行!!

而且~~~而且他是~~   ........(有回音)

(因為我沒有信用卡所以不方便買付費軟體,目前都吃免費的)

就是繪圖軟體"sketchbook"

比起其它(免費的)繪圖軟體,sketchbook簡直強大到可以稱作iphone上的篇特!!

基本上其它我用過的(免費)繪圖軟體都簡陋到像小畫家...

不是說小畫家就都不能用

可是...可是要幾個基本功能應該不過份吧!!

沒錯,sketchbook就是給你基本功能!多的沒有,但該有的都有!!

諸如 1.顏色透明度  2.圖層  3.ctrl+z  4.筆刷大小  5.縮放

沒了,剩下的功能都是湊熱鬧的!!

這五個功能基本上就非常非常好用,可以做大多數的繪圖工作了~~

(承認吧~painter300多種筆刷,你還不是只用數位水彩)

我一般的繪圖順序是這樣的(說是繪圖順序,我也才畫過3張)


先隨便打個稿(建議透明度1.5就好,不要黑色)


然後兩指放大,可以畫細部(移動畫布也是兩指)
可以多分一個圖層上墨線,免費版的圖層只有3層(我覺得蠻夠用了)
(反正最後還會把鉛筆稿這層刪掉)


畫局部的時候我通常會放大到這個比例看
(是因為正在縮放所以有馬賽克,實際繪圖時是沒有的)

接下來就是換圖層,上色啦



點主選單的圖層,就可以到圖層選項,和photoshop同樣可以選擇隱藏圖層
功能很多,我也還沒全測試過(像左邊第二個我就不知道那能幹嘛)
(我懷疑是圖層遮色片啦,但有這麼強悍嗎?!...)



多分一層後,就可以選色上色啦~~
另外有件很笨的事情...是我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才發現的!!!
原本我以為顏色就這30種可以選,心裡相當埋怨想說什麼功能都有了,偏偏選色爛到爆!
不過因為有透明度可以選,就可以疊色~所以東拼西湊也還將就的過去

就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意外發現右上角有個奇妙的按鈕,一按



哪泥~~~有依登色相環可以檢色!?!?!?
天哪,那我昨天疊紫色疊的要死是疊火大的喔!?!!?

總之,除了預設的簡陋30色,他還是有色相環的!!
況且輝博的色鉛筆才26色不也畫的很開心?牛頓水彩我才買16色哩~~~



這張圖的縮放比例是200左右

很多人覺得他的使用不太直覺...
老實講我也是,但由於我又沒付錢,所以就只好繼續將就
剛開始在使用的時候,調整筆刷和透明度我也摸索了一陣子

在主選單的中央圓圈


手指按住往下拉是透明度增加(最小可到全透明),往上是不透明
手指按住往左是筆刷縮小(鉛筆最小可到1.0,其它筆刷最小都還有5~相當大!所以我只用鉛筆)
同理,手指往右就是筆刷放大,上方會有數值顯示。

另外就是ctrl+Z 的回復功能,就在這個主選單的左下角,總共有五次機會(不然哩?你以為他記憶體多大?)

主要的功能就是這樣摟,總之我對這款免費而好用的繪圖軟體滿意到不行!!!
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能畫的很開心^^
這張圖還沒畫完,畫完我再傳到這篇文章...
以下這張是100%比例的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