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漫畫"賭博默示錄"(福本伸行)

我的上帝老天爺,誠摯的和大家推薦

這套畫的"醜"的新霸主~~賭博默示錄

首先,請各位喜歡或是有看過這部作品的人,不要說我毒舌或苛薄
因為我也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之一

但 這部作品實在是畫的"奇醜"

什麼叫奇醜?!         就是           !!!!


而且不只是醜而已,我可以很大膽的推測....
這作者很有可能不會畫女生!!(起碼到畫到第三部之前都不會)
賭博默示錄13集+賭博破戒錄13集
一直到
賭博墮天錄的第一集才出現第一個女角,而且還是畫醜女!!
美女只出現一頁左右...(事實上只有幾格而已)

這已經不是女性角色"偏少"這樣的問題了...這作者很明顯在逃避畫女生啦!!
不過事實證明,漫畫界和綜藝界是不同的,避免使用花瓶女角是完全不影響作品的精采程度~
(事實上堅持出現花瓶女角是會有相當程度反效果的,詳情可見網王)

總而言之
這部作品雖然畫的奇醜無比  ~~~但劇情   真  他  媽  的  好  看阿!!!!!

非常懺悔自己因為這部作品畫的太醜而數度放棄嘗試,儘管我知道這部作品非常有名,
看過這部作品之後,主題類型相同的其它作品簡直淡而無味,被打趴到極點~~
(沒錯"鬥魚"還有"詐欺遊戲"我就在講你們兩個,尤其是鬥魚~~
光靠女角沙必死露小褲褲是撐不起劇情系的漫畫的,你以為你是在畫天上天下或飛輪少年嗎?)
而詐欺遊戲就很悲情了...看過賭博默示錄後,很明顯可以比較出,詐欺遊戲顯的沒有深度
角色很淺薄沒有厚度(主要角色的悲喜不夠人性化不夠寫實)

賭博默示錄的角色簡直人性化到讓我覺得根本就是我同學!!!
而書中的大魔王兵藤和尊簡直就是我老闆的化身阿~~~

書中唯一不人性化的地方,就是主角的堅強
而作者又非常合理的讓主角帶有廢人的尼特個性,整部作品充斥人性交織。
同時身為劇情系的鬥智漫畫,主角在第一部又完全沒有讓人有"必勝"的聰明感。
事實上這是和其它鬥智漫畫很大的差異,主角是"意志"過人,而不見得是"智力"超群。
因而讓我(讀者)能很快融入劇情,把自我情感投射到腳色裡面去。

事實上,這部作品真的非常非常棒。

而且作者很貪心的想在作品裡傳達很多理念,雖然這造成第二部或多或少有點宣教意味
但這樣的作品比較容易具有靈魂。
單行本發行數量《賭博默示錄》380萬本
                          《賭博破戒錄》260萬本。
                          《賭博墮天錄》第13本時累計1100萬部。

雖然畫的不好,但很明顯是不會影響銷路的~

看過這部作品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從中吸收,體認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請大家千萬不要嫌棄他畫的醜,他真的真的非常好看!

如果有人因為看了我的推薦,之後去漫畫書店看漫畫卻覺得soso浪費錢的話
我很願意退書錢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