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卡城!!!  

前兩天玩卡卡城~又稱作卡卡頌、卡卡送、或卡卡獸!?

一款由德國人發明,天鵝堡代理的桌上型紙牌遊戲~~

在女巫店或 師大動漫社(每週五晚上) 都有免費的教學可以玩!

懶得介紹了,因為太多人介紹過,以下是簡介的連結:

wiki的說明  瘋小貓的網誌(這篇網誌圖文並茂非常詳細,同時版主也超級專業呢!)

我是去社團的招妹民宿找阿無露玩,之前就有聽說超好玩!

超有趣又超心機的(可能是因為我為人心機,我看其他人玩都蠻祥和的)

這是一款可以窺視內心的小遊戲XD (社上有好幾盒)

PS:我當天玩的是基礎版+河流+主教擴充(不含工程師或高塔或龍)

講這麼多,只是要介紹某種自己發明的玩法!!很好玩喔!!!



Gon擴充規則:

在遊戲過程中,每個人先抽5張手牌(不包含起始牌或河流)

(如果有河流的話,同樣先打完河流牌才能下其他牌)

然後開始遊戲,每回合開始,同樣先抽一張牌放入手牌

放牌的時候則從手牌中任意挑一張來放!!!

(先抽牌後放牌 所以抽到關鍵好牌就可以先保留。)

等抽牌抽完後,則依序將手牌放完,則結束遊戲結算分數。

補註:由於每個人都有5張手牌,加上回合開始新抽的一張,放牌時總共有六張牌可供選擇
        所以幾乎不會有沒牌可放的情況。


在這種打法下,多了手牌策略,策略性變的很重,同時也某程度的降低運氣成分

另外一個好處是地圖的完成度變的超高!!  幾乎每座城堡都可以完成。

然後玩家間的競合性變的更強。因為有手牌策略可以攻擊對手的地圖構成。

之前4個人玩,兩個(同聯盟)人的分數各170多  另外兩個也有120

同時因為持有手牌,農夫的搶地盤變的更鬼譎難測。

(之前在最後3張牌的時候被招妹用某張關鍵地牌 串聯有大臣的地)

(搶了我最主要的幾個農夫領地,害我少了將近30分,他多了30分)


非常奇特有趣的打法!!

我覺得讓本來就很好玩的卡卡城又更好玩了一倍(也更複雜一倍XD)

希望有機會可以早點玩到火龍或高塔擴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