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遊戲公司離開後,當天晚上就找到一個新工作了!
(不過我還是休息了一周開心一下,沒有馬上上班)

新工作當然是要比較好阿(不然幹麻換)

工作環境&壓力一定是要比較小的(你娘勒要比舊的還大也是奇蹟了!)
幸運的是幾乎都能準時下班,這在遊戲公司裡根本是夢想!!!!
阿薪水再高個一點點也不過分!

公司有咖啡機,什麼有的沒的該有的都有,開心!
阿!!可以噗浪!!!
不過我上班不敢開餐城&農場,心臟還小。(我看業助們都開的很爽)

目前比較大的問題是這個~~~


"韋旭,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阿?"


呃...這..這我該怎麼解釋好阿!?
又不是什麼偷雞摸狗見不得光的工作,但真的不太好解釋!!
標準而正確的講法如下,我只跟我父母妹妹(不包含親戚)講過:

我現在主要的工作是做大型投影的多點觸控裝置的內容。

Q1:什麼是多點觸控阿?
就是像iphone那樣,螢幕可以觸控,而且控制點是很多點的。

  :所以你是做iphone的!?
不是,我是作投影螢幕的。

  :所以是做硬體摟?
不是,是軟體內容,譬如它的畫面什麼有的沒的

  :所以你現在再寫程式?!
不算耶,我是在做flash!

  : ...所以是網站!?
呃...多點觸控協定有支援flash所以可以用flash寫!


為了避免以上對話永無止境或是不斷出現,我現在統一這樣回答!
Q:"韋旭,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阿!?"
A:喔,我現在在賣投影機!(大誤)

你看,簡單明瞭 多好!!!




不過有個例外!!

我有個朋友,我一說我在做投影互動裝置,他就問我是不是多點觸控~~超專業!
我說對,他接著問我們是做電磁還是紅外線?
我整個嚇到,我們是做紅外線的沒錯!
結果詳細一問,原來他老婆是同業阿!!
這世界真小。這個古怪的行業也能碰到熟人是同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